且末县:小拱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18年12月10日 11: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丽 梁浩摄影报道)“感谢工作队给我免费修建的蔬菜拱棚,有了这个拱棚,我每年能增收8000多元。谢谢你们。”近日,新疆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江大铁热木村村民库尔班·吐尔逊激动地对且末县信访局、且末县妇联、且末县审计局驻巴格艾日克乡江大铁热木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巴斯·艾萨说。

  为了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工作队入驻以来,依据该村毗邻县城的便利条件,积极帮助村民发展特色庭院经济。2018年初,工作队申请45万元村级惠民生项目,修建80座45平方米的蔬菜拱棚,免费发给村里有蔬菜种植经验的村民种植,让他们种植拱棚蔬菜增加收入,其中27座蔬菜拱棚分给了村里的贫困户,并及时邀请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来给村民进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感谢工作队,不仅给我们免费修建蔬菜拱棚,还邀请专业人员给我们进行技术培训,谢谢你们。我在自家拱棚种了小白菜、油白菜、黄瓜、芹菜、韭菜等绿色蔬菜,预计年底可以上市,到时候可以自己食用,多余的拿到市场上销售。”村民库尔班·吐尔逊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