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企业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

2018年12月10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近日,在2018年度“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颁奖大会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企业乌鲁木齐明华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为全国88家获奖企业中唯一一家新疆企业。这是昨日(12月9日)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获悉的。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在我国创新创业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在促进科技创业活动中绩效优异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科技创业孵化机构及优秀创业导师。

  明华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计算机视觉研究与物联网信息应用领域的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以及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国家信息系统集成叁级资质等多项资质。

  目前,该公司拥有与行业相关的专利五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十余项、知识产权百余项,多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明华科技董事长刘晓东说,公司成长离不开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扶持。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创新资源广阔的优势,紧紧围绕高新区(新市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的投入,大幅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局长刘东伟说,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创新工作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发展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帮助企业享受好国家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普惠性政策,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