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乔灌木冬季修剪

2018年12月10日 11: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种苗场已全面启动乔灌木冬季修剪及新引种驯化苗木的防寒养护工作。明年春季,修剪成型的乔灌木将被逐步移植到公共绿化带装扮城区,而新引种驯化苗木也有望亮相街头。

  12月7日,记者从市种苗场了解到,今冬该场将陆续对3万余株乔灌木进行整形修剪,以保障明年春季这些乔灌木可以顺利进入城区进行种植。

  当日,记者在位于城北的市种苗场苗木种植区域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苗木的冬季乔灌木修剪工作。“冬季树木进入休眠期,不再生长,我们按照更适宜的形状去修剪它,让树木明年更加美观,树木的长势也更好。”市种苗场园林工人马丽说,将这些形状各异的苗木统一修剪成美化城区的冠球等景观形状,栽植到城区后不仅增绿,还更具有观赏性。

  与此同时,园林工人们还加强了今年新引种驯化苗木的冬季适应性养护。“今年春季我们从陕西、辽宁等地引种了栾树、红叶榆叶梅等10个品种共8000多株(墩)乔灌木,它们首次在乌鲁木齐过冬,我们采取了相应的防寒措施,并派专人定期进行观察。”市种苗场综合业务科科长张杰说,如果新品种顺利过冬成活,就意味着今后可以在我市进行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目前,在市种苗场3434亩苗木种植区域共种植了50多万株(墩)乔灌花。为配合全市“树上山”“地变绿”项目的大力推进与实施,去年至今,市种苗场引种驯化的乔灌木达到18种,重点增加了本土绿化空缺量较大的观花、观果、观叶、观杆和常绿类的苗木,丰富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