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巴州库尔勒市人才招聘大会举行

库尔勒:11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18年12月10日 11:5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2月8日,在招聘大会现场,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在向求职者介绍岗位的基本信息。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 实习记者宾迪雅摄影报道)12月8日,今年从塔里木大学毕业的张婧琦在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当日,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巴州库尔勒市人才招聘大会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大厦举行,入场求职人数4500余人,11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人才招聘大会由巴州、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巴州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巴州亿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

  在现场,不少企业招聘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在入口处,巴州、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

  巴州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敬锋介绍,这次招聘会有124家企业,提供了3600个岗位,其中销售、医护、工程技术以及服务等行业用工缺口较大。

  “我马上就要实习了,今天来招聘会上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为今后的就业积累点经验。”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阿依努尔·库尔班说。

  而张婧琦此次能较快达成就业意向,是因为她提前对招聘企业作了了解。“我刚毕业不久,没有工作经验,所以我对薪资并没有太高要求,看重的是今后的职业发展。”抱着这样的心态,张婧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绝大部分毕业生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求职,这对于企业来说是利好。”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苏婷说,“2019年公司将建成4个厂,准备招300个生产操作员和设备维护员,每个月工资在3200元至5000元,还有带薪休假、提供住宿等福利待遇。”由于提供的福利待遇比较好,该公司在这次招聘会上收获满满。

  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新文说,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人社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招聘活动,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再就业人员求职搭建平台,旨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及社会新增劳动力的就业工作,实现企业和毕业生之间实时、双向交流,更好地活跃巴州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