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2018年12月10日 12:12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于洋 通讯员单俊钢报道)新疆巩留县紧紧围绕“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畜牧业发展目标,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的步伐,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2018年牲畜存栏61.5万头(只),良种率达到70%以上。

  近日,记者来到巩留县提克阿热克镇提克阿热克村,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洪全介绍,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庭院养殖,持续改良牲畜品种,扩大良种牲畜养殖规模,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我们向农牧民大力宣传牲畜品种改良和发展庭院经济,给群众补贴进行牲畜品种改良。目前,村里有养殖户100多家,养殖规模达到上千头(只)。”杨洪全说。

  百牧园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巩留县综合农场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标准统一建设的养殖小区,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现有存栏育肥牛200多头,年收入达50万元。

  该合作社理事长买木提明·阿不里孜说:“合作社目前有五个棚,一年能出栏500头育肥牛,一头牛售价约1万元左右,效益不错。明年,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布力恒·吐尔逊是阿尕尔森镇塔依吐罕村村民,以前用传统办法养殖牲畜,收入不高。今年,他转变思想观念,来到百牧园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打工,月工资近3000元,还学到了现代养殖技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