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组合拳

2018年12月10日 12:15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珊 通讯员许代春报道)近日,新源县委、政府为55名前往山东烟台大宸食品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举行了送行仪式。今年,该县向疆内外企业有组织转移劳动力近1000人,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

  今年,新源县着力开展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的成建制转移,增加农牧民收入,打好“劳转就业”组合拳。该县积极对接内地企业,多次赴山东烟台、江西南昌、江苏淮安和扬州等多家企业实地考察,开发适合新源百姓的用人岗位,并与疆内外10余家用工企业、单位达成了转移就业协议,与疆内4家“订单稳、薪资好”的用工企业形成长期劳务合作关系。

  该县采用县级“司令部”统筹部署,镇级“先锋军”推动落实,县人社局“中转站”沟通协调新模式,发挥全县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下沉干部作用,通过农牧民夜校、周一升旗仪式、大喇叭和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动员,在人员转移上精准发力、有序组织,为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工作、稳定就业吃下“定心丸”。

  此次送行55名转移就业人员,新源县人社局购买了新的被褥、生活用品、行李箱和车票等,为务工人员有组织、成建制转移就业提供保障。务工人员巴哈尔·别肯说:“听到村干部给我们宣传,山东烟台有个食品加工厂的工资待遇、环境都不错,政府也组织人实地察看过,所以,我决定去那边打工,增加收入。”

  新源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新源县人社部门将和其他部门共同努力,不遗余力地开展好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