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加快建设农村电商步伐

2018年12月10日 15:5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布宣报道)12月8日早上天刚亮,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村民余海兰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两年前县里推进电商进农村,她主动加盟了本地微商销售平台,开始学着在网上做生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现如今,自家产的土鸡成了她网店的主销产品,每天都供不应求。

  “以前销售的主要是甜瓜和瓜干,现在的种类多了,如牛羊肉、土鸡、马肠等,做微商每月的收入有1000多元。”余海兰说。

  据了解,目前布尔津县加快培育一批“农字号”电商特色小镇,推动农村电商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相结合。同时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医疗康养等多元化乡村产业,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全县农村电商快速集群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我们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群众运用手机上网销售,同时联系快递公司上门服务,引导群众做好商品的品质保证。”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党支部书记王心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