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评选表彰20名道德模范

2018年12月11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记者戚亚平)10日下午,第六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此次共表彰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20名。

颁奖仪式现场邀请被表彰模范同事上台讲述其先进事迹。戚亚平摄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自2008年起,新疆兵团文明委每两年评选一届新疆兵团道德模范,今年是第六届。新疆兵团道德模范评选设: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六个类型。

表彰见义勇为模范。戚亚平摄

  今年,新疆兵团从146名候选人中选出了20名第六届新疆兵团道德模范,其中民族团结5人,助人为乐3人,见义勇为2人,诚实守信2人,敬业奉献6人,孝老爱亲2人。这20名道德模范大多是来自一线的干部职工群众,经过层层遴选审核,事迹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表彰助人为乐模范。戚亚平摄

  据悉,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已评选出了100位“兵团道德模范”,并从中产生了魏德友、马军武、姜万富、张耀辉、陈明5位全国道德模范和尤良英等17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