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阿瓦提县:小小复印机 托起脱贫致富梦

2018年12月11日 13: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延花 古丽皮艳·穆热吾敦报道)“自从艾尼大哥买了复印机,我们再也不用大老远去镇上复印东西了,我们的生活现在越来越方便了。”12月10日,新疆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村民热合曼·阿吾提在村口惠民超市里复印完身份证,开心地与艾尼·阿不都热合曼聊起天来。

  艾尼·阿不都热合曼是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的贫困户,下肢体残疾,家庭困难。今年2月份,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分院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坎吉就在琢磨怎样才能让他脱贫。艾尼瓦尔寻思了很久,没有劳动能力加上行动不便,对他量身定制个脱贫项目比较困难。

  之后,艾尼瓦尔慢慢发现,村里每逢交水费、土地清理、补贴领取时,村民们便到工作队复印、打印各种资料,会把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有些人看到人太多,干脆跑到14公里外的镇上去办理。“何不让艾尼·阿不都热合曼开个复印店呢?”艾尼瓦尔眼前一亮,有了主意,下一步就是给他选个合适的地点。

  11月份,村里的扶贫惠民超市开张了,工作队帮助艾尼·阿不都热合曼购买了一台电脑和复印机,并安置在超市里,干部们还教会他简单的电脑操作技巧和复印机使用方法。很快,艾尼·阿不都热合曼的“复印一角”开业了,村民们有资料要复印,都去找他。

  “感谢工作队,好的时候一天收入可以达到300元,我真是太高兴了!”艾尼·阿不都热合曼说,“我还要多向工作队干部请教,好好学习电脑技术,为村民解决更多问题,让这个小小的复印机帮我挣更多的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