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全力以赴清理积雪保畅通

2018年12月11日 16:0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葛永梅报道)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12月2日至3日,裕民县迎来又一轮强降雪天气过程,积雪厚度达到18厘米。连日来,裕民县投入机械、人力,全力以赴清积雪,“吹响”扫雪“集结号”。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冬天不仅来得早,而且降雪也比较多,冷空气频繁来袭。街道上,穿行的汽车多了几分小心和谨慎,行人纷纷加快脚步,整个城市弥漫着浓浓冬意。

  道路积雪、结冰给车辆行驶和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裕民县环卫处以雪为令,环卫职工全员上岗,争分夺秒展开清雪作业,大型清雪设备昼夜不停,对各主街道积雪及时清扫。雪停后,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对道路两侧及人行道积雪进行清运。

  开清雪车的司机那合孜汉,从事环卫工作有3年,他告诉记者:“夏扫灰尘,冬清积雪是环卫部门的职责所在,虽然工作辛苦,但大家齐心协力,不仅保障了街面干净畅通,也使整个城市更加整洁,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下雪就是命令,为了配合清雪机械尽早清扫干净路面,保障城区道路的整洁畅通,环卫工人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清雪除冰,县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记者在县环卫处了解到,每天都有80多名环卫工人分组分片对县城各个路段进行清扫冰雪作业,及时将县城主干街道的积雪清除,他们的敬业和坚守不仅换来降雪天气中的道路畅通,更换来群众的生命安全。

  “有了环卫工人的付出,才有了城市道路的畅通,我们出行才更加方便,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哈拉布拉镇居民宋文生说。

  经过连续奋战,目前,裕民县主干道积雪基本清理干净。本次清雪共出动大型清雪设备20台,共清运积雪约5000立方米。下一步,县环卫处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做好应对再次降雪的准备,即下即扫,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县环卫处主任周胜裕提醒大家:清雪车辆属于特种作业车辆,当清雪车辆执行清扫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道路标线和信号灯的限制。同时,清雪车辆作业时需保持20—30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才可保障路面清扫干净。作业时,驾驶人员受扬雪影响视野受限,社会车辆应当主动避让清雪车辆,不抢道、不超车,保障行驶安全和清雪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