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总结座谈会在京召开

把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2018年12月12日 10:3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郑莉)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总结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至2018年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新一轮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任务要求。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开河指出,各级工会在第二轮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总的部署安排,围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就业创业、素质提升、人才援助、基层基础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在边疆地区稳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焦开河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做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在固化实践成果的基础上,筹划下一轮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实现受援地区的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要进一步突出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整体性、延续性、规范性、协同性和创新性,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党和国家对于受援地区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工会对口援助转化为受援地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把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北京、山西、湖北、山东和国家电网公司等5家援助方单位,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等7家受援方单位发言,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2015-2018年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总结报告》,各分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援助方和受援方工会就新一轮援助工作计划进行对接。全总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