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查获酒驾2011起

2018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韩明报道)2018年1月1日至12月4日,乌鲁木齐市交警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011起,其中饮酒驾驶1018起,醉酒驾驶993起。

  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底,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35157辆,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1131242人,有车一族越来越多的同时,也难免忽略了酒驾对自己及对他人的危害。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因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188起,占全市总立案交通事故的25.2%。超过25%的交通事故因酒驾所致,它本身也有存在的共性和特点。

  事故科副科长包彧介绍,针对全年酒驾事故分析警方发现,酒驾引发事故的时间段、人群、年龄段以及事故发生路段都存在一定的共性,这也意味着如果有车一族能更加注意到酒驾的危害,很多事故和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为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乌鲁木齐市交警酒驾专项行动也将继续加大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与此同时,特通过本报向市民公布,易发酒驾事故的六大共性特点,提醒您对号入座,切勿涉险酒驾。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