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东二环乌奎互通下穿通道主体完工

2018年12月12日 11: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报道)乌鲁木齐东二环道路项目乌奎互通下穿通道主体完工,施工封闭路段目前已全面恢复通行。目前,东二环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主线路面60%铺筑。

  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二标段了解到,乌奎互通下穿通道与乌奎高速G30K3596+315(K10+579)处(乌拉泊西收费站附近)相交,净宽15.5米、长220米,其中穿越乌奎高速长度为108米,为东二环全线规模最大的双向四车道大型通道。

  据了解,此处施工路段与乌奎高速相交,此路段车流量大,为进出乌鲁木齐的交通主干道,且多为大型货车通行,8月15日,项目部对此路段进行交通导改,对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并设置绕行便道。

  “下穿通道基坑开挖深度约10米,我们采用锚杆支护法开挖。”中交一公局东二环项目二标工区经理何小志介绍,此处是东二环项目中唯一的下穿通道,经过三个多月的施工,目前主体完工。

  何小志说,下穿通道主体浇筑完成后,为了尽快恢复乌奎高速的通车,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设备和回填料,在与交管、路政部门沟通协调后回填。目前道路具备通车条件,恢复通行。

  据了解,乌鲁木齐东二环道路项目主线全长43.079公里,双向8车道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起于吐乌大高速公路上沙河立交处,西接乌奎北联络线,终点位于乌奎高速公路仓房沟互通立交以北约2公里处,与乌奎高速公路相接,跨越米东区、水磨沟区、天山区及沙依巴克区四个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