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微电影参赛作品获三项大奖

2018年12月12日 12:0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齐卫平报道)近日,以“新时代之梦”为主题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由莎车县选送的微电影《放飞的艾德莱斯》从40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和“十佳制片人出品奖”三项大奖。

  此次亚洲微电影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办六年来,已有14000多部优秀作品应征参评,每年荣获最佳作品奖的获奖率仅占全部作品的0.9%。

  《放飞的艾德莱斯》由上海援疆莎车分指资助拍摄,主要讲述莎车姑娘阿依古丽在家乡开办了一个小裁缝店开始创业,历经曲折坎坷,最终拥有了自己的小型服装加工厂,在帮助乡亲们就业的同时,她和她的家人也从贫困走向富裕生活的奋斗故事。影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经过专业艺术手段刻画出典型人物事迹,通过微电影的展播,宣传教育引导当地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