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首批进口肉到港

2018年12月12日 22: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海关工作人员在查验首批进口自哈萨克斯坦的冷冻羊肉。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姚刚摄影报道)12月12日,首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进口冷冻羊肉抵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多式联运中心的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这批肉类的运达受检标志着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启动运营。

  据了解,这是哈萨克斯坦首次向我国出口肉类产品,也是乌鲁木齐铁路西站今年6月通过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以来,首次进口肉类产品。

  这批进口的冷冻羊肉共计16余吨,来自经我国准入的哈萨克斯坦羊肉屠宰加工企业,该批羊肉办理结关手续后将销往甘肃。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商贸物流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域。今年以来,围绕“集货、建园、聚产业”的发展思路各项工作稳定推进,特别是在园区功能规划建设方面,多式联运中心、综合保税区通关验收并封关运营,肉类指定口岸验收通过并具备运营资质,口岸商务商贸区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引入国内外知名商贸物流企业90余家,成为吸引工业投资加快增长的重要引擎。

  新疆致嘉品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梓洋介绍,这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肉类冻品在经过海关部门检验后交付客户,今后还将进口更多的牛羊肉冻品。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周凯表示,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启动将大大缩短从中亚和欧洲进口肉类冻品的到港时间。

  据悉,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启动是完善乌鲁木齐铁路口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功能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将有利于吸引跨境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带动区域冷链产业发展,有利于促进乌鲁木齐“东联西出”、“西来东去”、“西进东接”全程多式联运跨境物流核心通道的构建。

海关工作人员在查验首批进口自哈萨克斯坦的冷冻羊肉。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