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就业月历来了,重要时间点都知道

2018年12月13日 10:42   来源:中国政府网微信

  丨来源:微言教育微信

2019届毕业生们

“就业”准备好了吗?

毕业这一年

每个月份应该重点关注啥?

一起看↓↓↓

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月历

(部分时间请以相关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就业月历中,出现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就业途径,这些你了解吗?

  中央有关部门实施了哪些基层就业项目?

  近年来,中央各有关部门主要组织实施了5个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专门项目,包括——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

  ■“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

  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主要优惠政策包括哪些?

  (1)完善工资待遇进一步向基层倾斜的办法,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鼓励毕业生到乡镇特别是困难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

  (2)对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履行一定服务期限的,按规定给予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3)结合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推进,在基层特别是街道(乡镇)、社区(村)购买一批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优先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4)落实完善见习补贴政策,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允许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5)将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展到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以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

  (6)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招录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等条件,降低开考比例,可设置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具有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市、县长期生活的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