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曲艺精品唱响“美丽乡村”

2018年12月13日 10:4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云集众多名家的“美丽乡村”曲艺原创优秀作品展演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

  本次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中共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整台演出将以“创新”“和谐”“美丽”“欢乐”等关键词为核心元素,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建设和基层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来自全国8个省区市的专业院团和基层一线的60多名曲艺工作者将齐聚首都舞台,上演10个风格各异、制作精湛的优秀乡村曲艺原创节目。

  参加此次展演的演员阵容可谓强大,既汇聚了闫淑平、叮当、柴京云、柴京海、佟长江等曲艺名家,也有刘引红、赵梓琳、李丁等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的优秀青年曲艺演员。参加展演的10个节目全部都是今年主创团队深入乡村实地采风后,围绕新时代“美丽乡村”这一主题最新创作的曲艺精品佳作,不仅作品新、内容新,而且形式新、编排新。演出涵盖了二人转、大同数来宝、长子鼓书、福建南音、湔江鼓调、苏州弹词、四川清音、快板、相声、四川谐剧、湖北大鼓等8个地区的11个曲种。每个节目的曲种都不重样,其中一个节目还糅合了四川清音和苏州弹词两个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曲调、不同唱腔的地方曲种,极具开创性、观赏性和吸引力,成为此次展演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