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毛怪格林奇》CG技术精致还原圣诞欧洲小镇

2018年12月13日 10:49   来源:新华网综合

  将于12月14日在国内上映的动画喜剧电影《绿毛怪格林奇》目前北美票房已超2.24亿美元,成为2018下半年北美票房冠军。影片于今日发布幕后制作特辑,“卷福”本尼迪克特 · 康伯巴奇等主创力荐影片,表示该作以诙谐有趣、富于现代感的电影手法再现了一个经典故事。

  照明娱乐以创造特色鲜明的角色见长,并能够凭借出色的创意和故事,突破文化差异,获得了全球观众的认可。照明娱乐CEO,炮制出小黄人等形象的制片人克里斯 麦雷丹德瑞是《绿毛怪格林奇》的头号粉丝,为将这个“既颠覆又反叛”的魅力角色成功搬上大银幕,他集结了许多优秀的设计师和技术互相协作,耗费数年,通过真实可感的三维CG技术和充满快乐的视觉色彩,创造出了一个璀璨夺目的奇幻乐园。

  影片中,书中格林奇的幽暗洞穴被五彩缤纷的色彩和神秘的光线效果装点, 呼呼镇房屋、商店、车辆,均如圣诞欧洲小镇般被精致还原,就连节日毛衣的形状和纹理都得到了精心设计,各种具有想象力的创意装置为画面带来活力;而设计美学也被应用到圣诞节气氛的营造中,糖果手杖变身偷盗装备,忠犬被装上了螺旋桨,各种常见的圣诞元素被赋予了全新的功能,色彩斑斓、充满幻梦感的圣诞气氛跃然眼前。

  此外,制片团队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带给了格林奇等角色更加饱满丰富的人设,格林奇不仅被赋予了完整的角色背景,还充满了漫画式的诙谐毒舌、机智有趣的性格色彩。对于这种立体的人物设定,卷福赞不绝口:“每个人都能从格林奇的行为和他的乖僻性格中得到共鸣般的兴奋感。”同时,原作中其他模糊的角色也被具象成了一个个鲜活可爱的人物,善良可爱的辛迪露、肥硕乐观的棒叔叔,格林奇身边的聪慧可爱、会冲咖啡的狗狗麦克斯,还有如同大号毛绒玩具一样可爱忠厚的麋鹿弗雷德。这些活生生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也令格林奇的暖心翻转成为顺理成章的可能。

  爱心与善良是该作的故事真谛,克里斯 麦雷丹德瑞表示:希望每个人在其中收获积极力量。而卷福赞誉影片风格“诙谐、机智、动人,老少咸宜”。

  《绿毛怪格林奇》在北美上映至今已揽获超2.24亿美金票房,成为2018下半年北美票房冠军。

格林奇英文版配音“卷福”本尼迪克特 · 康伯巴奇。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