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2018年12月13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新疆3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不含兵团)。

  这3人分别是:新疆圣雄电石有限公司技师陈利斌、新疆喀拉通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热西拉·热哈提、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技师张国云。按照相关要求,“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必须来自生产一线岗位,从事本职业(工种)5年以上,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或同等资格,技术技能水平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并具备其他评选条件,方有资格申报评选。

  人社部还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新疆安装技工学校教师王振、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教师巴赫达提·阿布都哈米提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