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举行“与法同行”宪法宣讲宣誓

2018年12月13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运琦报道)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与法同行”宣讲曁新任法官宣誓大会。该院领导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专题辅导报告,并带领包括2017年至2018年新选任员额法官在内的高院机关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坚定执着的工作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始终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宪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不断筑牢全区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持续推进法治新疆建设。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宪法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实行“谁执法谁普法”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宪法宣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举措,创新宪法宣传教育方式,坚持以宪法精神为引领,围绕总目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依法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维护宪法确立的人民权益,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依法保障和促进民族团结,依法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都彰显宪法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