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引进项目 七师向南发展步伐铿锵有力

2018年12月13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秋 通讯员徐鹏 胡明玲报道)倾斜政策资金、引进产业项目、聚集人才人力……今年以来,七师党委高度重视向南发展,举全师之力、集全师之智,坚持对标补短,科学精准施策,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和技术向一团投入力度,全力推动一团经济规模和人口规模壮大。

  今年,七师先后选派了5名处级干部、36名科级干部,充实到一团的机关和相关单位,协助一团开展工作;选派22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27名工作组成员深入到一团的基层连队、社区开展工作,帮助一团充实人员力量。此外,帮助一团如期完成全民所有制连队“两委”选举,指导一团全面完成团场学校、医院师办师管整体移交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七师专门设立向南发展专项资金,每年从师财政中拿出不少于2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一团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协调援疆省市,采取“双援疆”模式支持一团发展,推动淮安市工业园区与一团结对共建,争取1000万元援疆资金,重点支持一团少数民族聚居连队创业园建设。积极引导招商引资项目向一团聚集,帮助一团引进投资5亿元的银鲁如意12.5万锭纺纱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七师千方百计帮助一团职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积极牵线搭桥,推动瑞豪电子产业园与一团成功签订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的农产品销售协议,帮助一团职工拓宽红枣、核桃、阿克苏大米、苹果等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