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倒计时10天 为所有考研人加油

2018年12月13日 16: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12日14时,本该吃午饭的时间,新疆大学图书馆里坐满了考研备战的人。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 实习记者严蓁翎摄影报道)一个保温杯、一个大书包、一个小台灯是陪伴无数考研人的“好伙伴”。12月12日,考研将至,图书馆和自习室俨然成了“考研党”的驻扎地。

  考研人每天从早到晚都泡在图书馆、自习室、人少的楼道、楼梯间……哪里人少、哪里有条件、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笔记、复习资料、模拟题是我考研冲刺的三大‘法宝’。”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包勤秋直言,考研有难熬的时候,但要坚持到底!

  包勤秋有一个好习惯,她喜欢一边复习,一边将自己不懂的知识点和做错的试题整理起来,一轮复习结束后,再对这些不理解的知识点进行重点攻克,如此下来,每个知识点都掌握得很扎实。

新疆大学图书馆楼道里正背书的考研人。

  正在新疆财经大学自习室里复习的朱瑾瑞为了和考试时间相适应,每天早上8点就去自习室,晚上11点自习室关门才离开。她计划考南京林业大学广播电视专业,她已经把《传播学》完整的背过八遍。

  朱瑾瑞于2018年6月毕业后就开始准备考研,并在新疆财经大学的家属院租房子。她说:距离考研还有10天,每当压力倍增时,她就赶紧开始背书,背着背着就忘记了压力这件事。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杜燚作为“过来人”建议考生们,要做好御寒工作,预防感冒,注意饮食清淡,注重营养均衡。“考试前可以在考场周边就近选择住处,提前预定好酒店。”杜燚说。

  为防止准考证或身份证丢失,考生重要证件多打印几张,并备好准考证电子版。若证件遗失,考生一定要先保持冷静,时间来不及的情况下向监考老师求助并说明情况,考完第一场再开相关证明。考生要备好考试必备物件:黑色签字笔、2B铅笔、卷笔刀、固体胶或胶水、橡皮、尺子(画图工具)、水杯……

  据了解,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4日至24日,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yzwb/)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