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挑战北京北控 亚当斯伤势成新疆男篮“X因素”

2018年12月14日 10: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14日,新疆男篮将挑战京城另外一支球队北京北控。面对实力和自己有着明显差距的对手,亚当斯的伤势恢复情况可能成为改变比赛走向的X因素。

  作为2014-2015赛季才首次征战CBA联赛的新军,北京北控前身为重庆翱龙。在后者征战CBA仅一个赛季之后,北京北控便收购了重庆翱龙,并将主场从山城重庆迁往北京。

  几个赛季以来,财力雄厚的北控男篮都在为摆脱北京首钢的阴影而努力。上赛季,出于球市、成绩双重考虑,他们甚至请来了被北京首钢放弃的马布里。可惜,国内优秀球员的匮乏让他们的升级之路非常坎坷。

  本赛季,北控男篮失去了三外援资格,也没能引进足够优秀的国内球员,这让他们的战绩较之前一个赛季出现了不小的下滑。18轮过后4胜14负,球队仅排名联赛倒数第四。上一轮比赛,他们甚至输给了此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天津男篮。

  和主场作战的北京北控相比,新疆男篮在阵容上有着不小的优势。亚当斯、哈达迪都是曾获得总决赛MVP的顶级外援,阿不都沙拉木、李根等人也都是国家队的常客。两队历史交锋中,新疆男篮还从未输球。

  此前刚刚在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中惜败,新疆男篮毫无疑问希望在对阵北控的比赛中止住颓势。目前,可能影响本场比赛的唯一X因素是亚当斯的伤势,此前一场比赛摔伤,目前伤势恢复情况仍未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