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动漫IP授权拍卖会广州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动漫IP授权拍卖会广州举行。胡瀛斌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蔡敏婕 姚瑶)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动漫(文创)IP授权拍卖会13日在广州举行。7个来自海内外的IP项目在拍卖会上参与拍卖,涵盖漫画、小说、动画电视、电竞产品、动漫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

  主办方之一的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国内地首次进行动漫(文创)IP授权拍卖活动。经过现场拍卖,共有7项IP授权项目成功拍卖,拍卖总价为60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小马”“filly”成交价最高,为400万元。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动漫IP授权拍卖会广州举行。胡瀛斌摄

  IP产业是目前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但因IP的无形资产属性,产业依然存在资源分散、供需不匹配、转化应用不足和评估难等问题。

  本次IP授权拍卖会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广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此次举办IP授权拍卖会的目的是促进动漫产业发展、扩宽其交易方式。

  为保证拍卖过程的专业性,本次拍卖会流程将参照正规拍卖会设置,特别邀请来自拍卖机构“苏富比”拍卖行的拍卖师执锤。

  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IP创新产品拍卖会上,共有7个具有较强品牌效应、较高品牌价值的原创动漫IP授权项目参与竞拍,包括获第十五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剧情漫画奖铜奖等奖项的漫画IP《寂寞口笛手》,根据国际畅销的玩具和生活品牌 Filly 改编的著名动画电视IP《小马菲莉之缤纷仙境》的玩具全版权授权,电竞IP:JCR战队授权的限量版“小鸡VX2”电竞专业外设,金质“小黄鸭”——香港知名品牌B.Duck等。

  拍卖现场竞争最激烈的IP是广州越秀西湖花市,起拍价20万元,经过多轮的举牌竞价才最终落锤,成交价80万元。越秀西湖花市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岭南文化、广府文化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之一,本次拍卖的IP内容是一个产品组合,具体包括越秀西湖花市商标一个组别的一年使用权和2019年西湖花市期间的配合宣传。(完)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