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化志愿者走进阿克苏

2018年12月14日 17: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文化馆,来自浙江的舞蹈家在给学员上课。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俞刘东摄影报道)“旁点、交叉、旁点、交叉、转身、横胯……”12月13日,阿克苏地区文化馆,中国广场舞(排舞)联合会主席秦建伟手拿扩音器,口念步法,一点一点给学员们教授舞蹈动作。

  这是“春雨工程”——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群众性大型舞蹈编排培训班的现场。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选派了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业务骨干抵达阿克苏地区,与该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共同举办群众性大型舞蹈编排培训班。

  为使活动效果最大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地区有关部门充分交换意见后,确定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并邀请了浙江以及阿克苏地区的多位知名舞蹈家担任教学管理工作。参加培训的学员为阿克苏地区,以及该地区各县市文化馆的舞蹈编创、演员以及乡镇、街道文化站的舞蹈爱好者。

  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2月16日,期间将开展《中国进入新时代》《家风》《茶山春》等10余支排舞的教学工作,以及《如何创编广场舞和排舞及比赛规则》《大型舞蹈节目选题及演员队伍的管理》等理论讲座。

  “这样的学习机会在阿克苏地区不多,以前想学专业的舞蹈知识,都得去乌鲁木齐,现在跟着顶尖的老师学习,一定能获益很多。”阿克苏地区文化馆舞蹈教师萨尔比亚 · 阿里木表示,培训期间要多学多练多问,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

  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的号召,选派文化志愿者赴阿克苏开展了众多文化援疆活动。中秋诗歌晚会、青少年夏令营、援疆慰问专场演出等一系列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树立起“文化润疆”的标杆。 

阿克苏地区文化馆,来自浙江的舞蹈家在给学员上课。

阿克苏地区文化馆,来自浙江的舞蹈家在给学员上课。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