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援疆企业助力哈密就业扶贫

2018年12月14日 15:44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天山网讯(哈密台记者丁玲玲、郭子毅)在产业援疆过程中,河南省积极引导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到哈密市投资建厂,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目前,由河南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在哈密兴建的冻干果蔬项目已吸纳8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人均年收入达3万多元。

  上午,在新疆唱歌的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42岁的员工阿衣夏木·艾买提正在清点当天加工的香酥脆枣产量。她说,从农民变为产业工人后,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阿衣夏木·艾买提说:“我在这里上班很满意。我离家也很近,也能照顾孩子。一个月的工资3000到4000,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作为河南省产业援疆重点项目, 2017年1月,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哈密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了新疆唱歌的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75亿元建起了哈密冻干果蔬产品深加工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投产试运行阶段。公司总经理卢国杰说:“吸纳贫困就业人口83人,解决了贫困人口就业难的问题,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企业还要继续招工,可以能达到300人左右,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员工来到企业后,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学到了本领,开阔了眼界。公司统计员吐而逊汗·吾曼尔说:“过来这边上班以后,我这边做的车间统计,工资现在是3800,以前没学过的东西重新学,越来越累积经验,生活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