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揭秘!村里的“电商达人”!

2018年12月15日 19: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双十二”再次掀起网购热潮,在村子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也积极想办法,摇身一变成了“电商达人”,“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村民乐开了花!

  “绿色”白菜卖出去了

  “谢谢工作队!不然我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12月10日,奇台县西地镇东地村村民李凤萍欣喜地说。而帮助她解决难题的正是奇台县经信委、奇台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通过电商平台让李凤萍家的白菜成功销售出去。

  最近,天气寒冷,但李凤萍家的十几亩白菜迟迟还没有卖出去。工作队在联系奇台县优选易购配送有限公司后,该公司采集了白菜的照片,放在首页并置顶,让需要采购蔬菜的消费者第一时间就能看到,增加了选购率。

  由于白菜没打农药、没施化肥,属于绿色有机产品,因此,在网上非常受欢迎。一个多星期,60吨白菜全部售出。    

  白菜卖出去了,李凤萍心里特别高兴。李凤萍说:“谢谢工作队!今年有了好收成、好销路,实在是太好了。”

李凤萍家的优质白菜。

  红枣有了新销路

  近日,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热勒镇喀什博依村工作队通过电商销售红枣,让村民多了一条增收路。

  喀什博依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主要生产红枣,但村民对于农副产品深加工意识不强,导致种植的农副产品损耗大且价格低廉。如何帮助村民解决这个问题?工作队通过跑市场观摩加工厂以及在网上查询资料后,有了新的想法。

  工作队联系了工厂和温宿县的快递公司,同时在朋友圈打起了广告,用微商销售的模式,让一颗颗红灿灿的果子销往疆内外,让贫困户增加收益。

  “工作队这个销售点子太棒了,让我们的红枣被更多的人知道了。我现在还承担着红枣运输的活儿,挣了两份钱,日子越来越好了!”贫困户喀伊木·阿不都克然木深有感触地说。由于他有一辆小货车,便承担起运输的工作,将村民们的红枣运送到加工厂,然后将包装好的红枣送往快递公司。

  目前,村里的2吨红枣销售一空。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贺东旭表示:“这就是电商的魅力所在,以更优质的产品寻找广大的消费者,以更高的价格为果农增加收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寻找更多的客户和消费者,为喀什博依村脱贫攻坚再发力。”

  工作队队员和喀伊木·阿不都克然木拿着村里的红枣。

  “线上+线下”让产品全面开花

  “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我的副食品加工合作社开业后,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近日,在和静县连心副食品加工销售合作社,负责人马占福信心满满地说道。

  在现场,两个打馕师傅和合作社社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整个合作社散发着馕的香味。在大方桌上,刚烤出来热腾腾的干果馕、油馕、库车大馕、包谷面馕、玫瑰花馕、牛奶囊等”特色馕“堆得像小山,社员正在装袋,按照订单需求准备送给顾客。

  “我感觉特别有干劲,在这里一个月工资3000元,合作社效益好了还有分红,我对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特别有信心。”打馕师傅艾再孜·卡德手里拿着香喷喷的馕,笑容满面 。

  据了解,和静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乃门莫敦镇乃门莫敦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超市+商户”模式,逐步推进馕产品进社区便民店、进超市、学校、机关食堂等方式全面运营,大力发展线上销售,积极开拓线上线下市场,不断提升合作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胡玉龙介绍:“今后,我们村将立足特色,抓住机遇,着力推出果木馕、速冻饺子等特色食品,形成品牌,并运用自媒体和电商等现代化媒体平台拓宽销路,使其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金产业’。”

  作者:吴霞丽 嵇丽艳 谢丹丹

工作队队员和合作社成员商议打造特色馕。(资料图)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