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抖音上都见不到的美妆达人来了!

2018年12月14日 23: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精致的妆容、飘逸的秀发、时尚的穿搭,这是所有女性喜欢的美丽模样。现在,南疆的农村妇女们,也走上了“变美”之路,让我们来看看吧~

  美起来 靓起来

  12月11日,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塔合塔科瑞克村阿依斯玛·赛买提的美发店里传出阵阵笑声。阿依斯玛忙碌极了,灵巧的手儿一会儿帮顾客弄头发,一会儿帮顾客修眉毛。看着镜子里大家漂亮的面容,阿依斯玛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们的古丽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可以说是全镇全县最美的!”村民艾海提·库尔班说道。阿依斯玛自豪地说:“当然了!自从工作队来到我们身边,村里的变化可不止这一点!”

  阿依斯玛为村民画眉毛。

  说起自己的美容美发店,阿依斯玛回忆:“刚准备开店的时候我还在想,在村里开美容美发店会有人来吗?我真的能依靠这个脱贫致富吗?”看到村里妇女一个个都打扮了起来,她的疑问打消了。

  她说,能够在村里开起美容美发店,还要感谢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鼓励。

  早在2017年年初,工作队就请一些理发师免费为村里的贫困户、老人和学生理发,为妇女做美容美发,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便主动上门为其理发,获得村民一致好评。这项活动坚持了近两年,村民们养成了勤理发的好习惯,妇女们也越来越爱美了。

  如今,阿依斯玛的店铺由一个扩展到两个,经营项目由剪发增加到美容美发护肤等,营业额每月都在1000多元。她说:“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创业梦,今后我要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依靠自己的努力增收致富,让村里的女性们美起来、靚起来。”

  阿依斯玛的美容美发店仅仅是该村经济发展、村民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工作队确立了 “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脱贫攻坚思路,走出了一条“家门口”的创业、就业脱贫之路,让村民们过上了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

阿依斯玛正在为村民设计发型。

  美发屋圆了创业梦

  12月8日,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托普鲁克村村民热艳姑·如则正在自己的美发屋里忙得不亦乐乎。“这个美发屋是在结亲干部和英吉沙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我一直都想开家美发屋,如今圆了我的梦想,还能有稳定的收入,感谢工作队!”热艳姑说。

  为了帮助她尽快开店创业,工作队推荐她前往英吉沙县其他乡镇的示范点及美容美发店学习。另一方面,工作队还主动帮她选址、办手续、购设备,发动结亲干部用微信“朋友圈”帮她打广告。

  “感谢工作队队员们和结亲干部为我的店忙前跑后,现在理发店的生意很稳定,每天有十几个顾客,收入非常可观。”热艳姑开心地说。

       村里越来越多的妇女开始跟着热艳姑学习化妆。“热艳姑非常好!她教我们化妆,还给我们设计造型。现在,我们化妆、打扮自己,感觉每天都美美哒!”村民阿依努尔夸赞道。

 “我要像帮助过我的工作队一样,手把手地教村里愿意学美发的姐妹们,让她们也靠自己的双手致富。接下来,我准备在村里带徒弟。”说起下一步的打算,热艳姑显得信心满满。

  “开办美容美发店,不仅是为了引导、帮助更多的农村妇女积极就业,也是为了让村里的女性们美起来、靓起来。”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色麦提·吾不力说。

米尔妮萨的美容美发沙龙。

  让“美”走进南疆小村

  近日,笔者走进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克村美容美发沙龙,美丽时尚的米尔妮萨·图尔荪尼亚孜热情地打着招呼,她是这家店的老板。

  “我这个店是很多人帮助下才开起来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美容美发的学习,村干部给我找到了合适的店铺,新疆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为我想办法招揽顾客,他们给我帮助真的太多太多……”米尔妮萨感激道。

  米尔妮萨的美容店吸引了周围村里的妇女们。她们纷纷表示,能够让自己在这里变美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儿。

  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效国说:“我们村的女性是爱美的、也是美丽的。村里的美容美发沙龙不单是让妇女们变美了,也将成为引领美丽生活的新风尚!” 

  姐妹们,舞蹈跳起来。 

  这个冬天美美哒

  “快来、快来,老地方见,就等你了!” 对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秋玛克村的妇女们来说,这个冬天热闹极了。如今,跳舞、聚会成了她们新的娱乐方式。 

  自阿瓦提县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为了让妇女们能够有更多的娱乐方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热汗古丽·买买提与村妇女主任吴金花组织妇女们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每当音乐响起,不管是热辣活泼的肚皮舞,还是柔和优美的民族舞蹈,或者是轻松动感的现代舞,都被妇女们演绎得很精彩。

  “看到姑娘们化着漂亮的妆,我们也学习了起来,每一次跳舞和聚会,我们都要打扮漂亮。”村民周丽开心地介绍,“我们一起跳舞,还相约唱歌、聚餐,今年的冬天过得特别开心。”看到现场妇女们满面笑容,热汗古丽也笑了,她说:“我们要积极组织、精心引导,让她们通过积极、健康、有意义的文体活动丰富农闲生活,增加大家的幸福感。”

    作者:贾盛杰 杜建武 成霞霞 雷延花 杜兴军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