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天山南北展宏图·巴音郭楞篇】瀚海绿洲 绽放异彩

2018年12月15日 11: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杨晓东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的景象。巴州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近年来,巴州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在55万吨,林果总产增加到74.5万吨,牲畜年末存栏达到450万头(只)。

  如今的巴州,精细化工、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钢铁、建材、矿产开发、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稳步提升,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初步形成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围绕改善民生,巴州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每年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到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

  巴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监管和环保准入制度。扎实推进塔里木河、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草原等重点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启动塔里木河流域胡杨生态保护行动,强化“井电双控”和孔雀河生态输水工作,地下水超采得到有效遏制,高效节水面积达到458万亩。

  伴随着40年改革开放的步伐,巴州人民以敢于争先的胆识、团结拼搏的精神、克难攻坚的勇气,描绘出一幅壮丽的画卷。

<<< 1 2 > >>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