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计划为昌吉州引来661名人才

2018年12月15日 20: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引进的硕士人才杨虎在给学生们上课。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解维建摄影报道)12月14日下午,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分院的一间教室里,杨虎正在给学生们讲授机电设备的装调与检修。

  杨虎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实施“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引进的661名硕士人才之一,因为他结合了此前在企业的工作经验,他讲授的机电设备装调与检修课实用性很强,深受学生们喜爱。

  “今年我们学校通过‘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引进62名硕士研究生,这是我们学校建校以来引进人才力度最大的一次,优化了人才队伍的结构,加快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进度。”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田立疆说,学校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领导班子还与硕士研究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教学任务。

  据了解,今年6月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开展“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1000名,截至目前已为昌吉州引进到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61人,稳定率保持在99%以上。

  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志武表示,昌吉州抢抓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重要机遇,认真分析当前全疆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昌吉州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开展“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此外,昌吉州还提出了5项引才留才政策,破除制约人才引进的藩篱,建立健全优惠引才留才政策,为新引进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打造了最优的人才环境。下一步,昌吉州将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扎实实施这一引才计划。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引进的硕士人才李硕(左)在给学生们上课。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心脏介入科通过“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引进的硕士人才李圆(右)在向科室的老医生请教问题。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