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12月16日 00: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2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做到“十要十严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办法》《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细则》。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功绩导向,充分发挥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新时代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积极稳妥、坚持依法依规,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谋划和推进,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全区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服务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会议审议了《2018—2022年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会议指出,要把制定实施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律,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