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第一届冰雪风情节启动 拉开四季游大幕

2018年12月16日 12: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第一届冰雪风情节在西白杨沟景区开幕,游客们在冰天雪地中兴奋的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我比较喜欢姑娘追这个表演,很精彩,我全程拍下来发给家人,让他们也欣赏一下新疆风情。”12月15日,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第一届冰雪风情节在西白杨沟景区开幕,来自广州的游客彭晓慧边说边按下了相机快门。

  据了解,此次冰雪风情节将持续到2019年3月底,活动期间景区推出了冬季门票减半、持门票在南山南滑雪场抵扣滑雪票相应金额等措施推动冬季游。

  南山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县,这里雪峰高耸,山峦起伏,林木葱郁,花草遍地,泉水淙淙,景色迷人,是避暑与游览的胜地,其中较著名的去处有东、西白杨沟、后峡、甘沟、灯草沟、水西沟、庙尔沟和板房沟等。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到11月份,乌鲁木齐县接待游客937.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6亿元。

  “景区以往只是在春夏秋开放,冬季不营业,今冬景区加强冬季旅游产品开发力度,主推哈萨克族民俗风情表演、品特色美食等活动,做到冬季旅游淡季不淡,四季均衡发展。”西白杨沟景区负责人古丽·太说。

  冬季景区营业也给甘沟乡白杨沟村的村民带来了实惠。村民古丽·吾买尔家里养殖了15头奶牛,夏季时制作的酸奶很受游客欢迎。“以往冬季只有亲朋好友买我的酸奶,现在景区冬季不关门,我也可以像夏季一样卖奶酸给游客。”古丽·吾买尔笑着说。

  “今冬我们加大了旅游宣传,开通了新疆国际大巴扎到大南山景区的线路车,进一步方便了游客赴景区游玩。”乌鲁木齐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爱国介绍,今冬乌鲁木齐县依托天山大峡谷景区打造亲子游;依托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国际滑雪场打造高端滑雪游;依托南山南滑雪场、雪莲山滑雪场等推出群众滑雪活动;在甘沟乡推出哈萨克族民俗风情游以及举办美食评比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到2018年年底将实现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

<<< 1 2  ...   6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