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夫妻携手共创幸福生活

2018年12月17日 10: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程玮 通讯员郭平报道)“艾合买提·帕尔海提,这个周末我们回去给爸爸买一顶棉帽子、给妈妈买一双棉鞋,再给孩子们买点零食吧?”12月9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华孚色纺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里,趁着休息的空隙,阿依吐尔逊·伊卜拉伊木和丈夫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商量起周末回家的事宜。

  阿依吐尔逊·伊卜拉伊木和艾合买提·帕尔海提是柯坪县阿恰勒镇库勒村农民,家里耕地较少,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户。为帮助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家尽快脱贫,工作队干部和村干部通过和他们一家人谈心谈话,激发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动力。

  考虑到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夫妇会国家通用语言,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建议下,由艾合买提·帕尔海提的哥哥和嫂子跟父母在家照看农田和牲畜,让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夫妇外出务工就业。

  通过工作队的推荐,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夫妇到乌鲁木齐某轮胎厂务工。2017年7月,他们回家探亲时,从镇社保站得知了农民可以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转移就业的信息,两人辞去在乌鲁木齐的工作,报名去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务工。

  “我和妻子刚来车间上班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会,我们就利用休息时间一起学习,那时候劲头可大了,一点都不觉得累。”艾合买提·帕尔海提说,通过他和妻子的努力,工作能力逐步得到提升。

  如今,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夫妇通过转移就业,口袋鼓起来了,周末回家时会给家人购置一些礼物,村民对他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随着收入的提高,艾合买提·帕尔海提夫妇在家新建了两套房子,让家人住得更宽敞了,今年还摘掉了“贫困帽”。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的干劲更足了。

  “现在,我和妻子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有7000元,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艾合买提·帕尔海提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