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年12月17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等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极大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梳理分析本地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承担起优化本地区营商环境的职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尊重经济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对准弱项,补齐短板,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创新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府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