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三年累计放贷60余亿支持民营企业

2018年12月1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戚亚平)“随着《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出台,我们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将更大,贷款准入条件也将更宽松。”农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崔鹏新近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称。

  近年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立足服务新疆及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强化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措施,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小企业主等民营经济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支持民营企业1756户、贷款余额30.63亿元,近3年为民营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3.23亿元。

  农行新疆兵团分行通过资金支持民营企业阔步高质量发展,只是新疆兵团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保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疆兵团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壮大企业主体,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创造社会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

  据悉,为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在就业创业方面出台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对民营企业吸纳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在社会保险方面相继出台一系列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政策。同时,积极维护民营企业职工依法参保、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权利,实现民营企业职工应保尽保。

  资料显示,受益各级系列激励、引导、支持政策帮助,2017年,新疆兵团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生产总值约1000亿元,较上年增长43%,民营经济连续3年保持稳定增长,增速均超过40%,呈现出总量规模持续增长、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拉动经济成效明显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日前举行的新疆兵团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表示,要全力推动新疆兵团民营经济大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要大力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壮大,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健全和完善“政”的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决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