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8日 00: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为实现总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2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张春林、程振山、杨勇、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作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

  陈全国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区统一战线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总目标,围绕总目标来谋划、展开、推进统战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和业务指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共同做好统战工作,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统战部门要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明眼亮,始终保持定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