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开采彻底退出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

2018年12月18日 09:50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 随着284口油井相继被关停拆除,石油开采彻底退出了新疆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

  16日,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内的油田生产退出整改工作,初步通过自治区专家组的联合验收:沙北油田等3个井区已被整体拆除,284口油井被关停拆除,修复地表面积达到35.2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保护区内的石油生产全面退出,栖息其间的动物拥有了更加宽广、宁静的家园。

  此前,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所属的准东采油厂在这里已形成近7万吨原油的年产量。这一区域的石油勘探开发始于20世纪50年代,新疆先后在这里建成火烧山油田、沙北油田等4个开发区块,均位于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

  从2017年8月起,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开始全面关停拆除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内所有油井及附属设施,两年共出资1亿多元,进行油田生产退出整改工作,被拆除油井的底座,如今多被改造成了水槽,成了野生动物可以饮水的去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