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百家医院组成新疆儿科疑难危重专科联盟

2018年12月18日 09:5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王黎虹报道)12月15日,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了新疆儿科疑难危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全疆百家成员单位组成的专科联盟,为我区疑难危重患儿搭建起一个完善、系统的诊治及防控体系。

  “新疆儿科疑难危重症专科联盟成立后,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在医疗、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实现优势资源配置和共享,可满足地州患儿的诊疗需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张刚强说,联盟成立后,地州县市医院无法治疗的疑难危重患儿,可通过远程会诊、专家诊疗、危重患儿的绿色转诊通道等方式得到及时救治。

  “医院儿科自上世纪50年代成立至今,已建立急救、危重症、肾病、神经、儿保等13个亚专科,并拥有全疆惟一的儿科研究所。”联盟牵头单位、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爱平介绍说。

  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自治区儿童医院副院长罗新辉介绍,目前,儿科年门诊量已达到12万余人,住院患者有1万余人,70%以上为地州患者,其中疑难危重症占70%以上。

  当天,来自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全国知名儿科领域教授、专家为参会的专科联盟成员及全疆儿科、新生儿科领域医务人员带来了前沿的儿科及新生儿诊疗理念与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