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严管严查违法停车

2018年12月18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12月17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机动车在市区道路违法停车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既加剧“行车难”,又易引发事故,停在支路巷道还会妨碍消防、救护工作,乌市交警部门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力保安全畅通。

  随着乌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机动车在市区道路违法停车的现象也日益突出。为了巩固乌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切实改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停车、随意停靠拉人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治理。

  在市区主干道、快速路违法停车的,交警部门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各大商圈、批发市场、娱乐场所等门前及周边停车场,严禁机动车长时间占道排队等候进入,影响主干道正常通行经民警劝告仍不离开的,交警部门也将依法处理。同时,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严查严管占用消防通道、重点部位等情况,强化对公交车、大站快线、区间车、专线车等不进站、长时间占道等候拉客、随意停车拉客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停车难,乌市正在实施“泊位工程”,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老城区新建10座立体停车库,交警部门也在老旧小区、无法满足停车需求的小区周边,选择合适的巷道,夜间允许单侧顺次停车。

  为让更多市民认识到违法停车的危害性,交警部门将通过媒体对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