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依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12月18日 1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2月17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5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立法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把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监督工作重点,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利用人大代表身处基层一线和掌握实际情况的优势,组织引导人大代表广泛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动员各族群众积极投身稳定发展各项事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做到“十要十严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增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作出贡献;要把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地方立法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健全完善同监察法配套的法规,及时做好涉及监察体制改革的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为自治区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法治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