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将授予英国演员兰普林

2018年12月18日 12: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2月17日电(记者田颖)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7日发布官方消息,英国演员夏洛特 · 兰普林将获得本届电影节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 · 科斯里克说:“今年的电影节将向伟大的艺术家夏洛特 · 兰普林致敬。她的作品打破陈规、激动人心。”

  现年72岁的兰普林1965年开始演艺事业,出演过上百部影视剧,其中包括《夜间守门人》《大审判》《星尘往事》等知名作品。

  凭借英国电影《45周年》中的出色表演,兰普林在第65届柏林电影节摘得最佳女演员银熊奖,并获第88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7年,凭借意大利电影《汉娜》,兰普林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柏林电影节1977年设立终身成就奖,不定期颁奖。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2月举行。同往年一样,本届电影节将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开设致敬单元,放映兰普林的一系列作品。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