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主场战胜陕西

2018年12月18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17日,新疆体彩女篮队员王丽丽(右)突破陕西女篮队员防守上篮。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 邹懿摄影报道)WCBA联赛12月17日晚继续进行。新疆体彩女篮第22轮在主场迎战陕西天泽体彩女篮,全场以87∶70战胜对手。

  上一轮,受外援娜塔莎·霍华德因个人签证问题缺席比赛影响,新疆女篮客场不敌江苏女篮,联赛12连胜被终结。本轮回到主场,娜塔莎继续缺阵,同时韩旭身体欠佳,登场时间有所缩短。但替补小将发挥出色,弥补了新疆女篮内线实力。

  当晚,王丽丽助攻刘彤仪内线得手,帮助球队率先取分。在王丽丽和彭诗晴连续完成抢断反击后,新疆女篮快速拉开分差,并以21∶12领先首节。次节,小将陈明伶替换韩旭登场,新疆女篮进攻效率有所降低,但在防守端仍给客队进攻造成巨大压力。半场结束时,新疆女篮以38∶26领先。

  下半场,陕西女篮内外线逐渐找到手感,进攻渐入佳境。裴悦的快速突破和马雪茹外线三分球,一度帮助客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关键时刻,新疆女篮加强篮板争夺,王丽丽利用个人能力快速反击,新疆女篮重新夺回场上主动权。双方以63∶49进入末节争夺。末节,陕西队巩晓瑞开局飙中三分球,王丽丽外线立即回应。彭诗晴抢断反击后,裴悦突破内线拿下2分。双方场上对抗激烈。新疆女篮末节下半场外线不断发炮,刘彤仪、王丽丽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最终陕西队无力回天。

  全场比赛,新疆女篮4人得分上双,并在篮板球、助攻、抢断多项数据中占优。尤其是在篮板球中以60∶37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小将陈明伶拿到全队最高的11个篮板球,并有8分入账。刘彤仪和韩旭各拿下10个篮板,彭诗晴与吴熠璠两名外线球员也各有9个篮板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