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天气保持晴好 气温维持较低

2018年12月18日 11: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近期天气晴好,完全没有下雪的苗头,那么气温能回升吗?本周,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天气虽然晴好,但气温维持较低。

  自进入冬季以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换上了冬装,但看着在白日里殷勤发光发热的太阳,总觉得最冷的时候还未到来,于是不愿意把最保暖的衣服拿出来穿。在如此寒冷的时节,还是什么保暖穿什么吧,以防被冻着。上周,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呈缓慢回升的趋势,最低气温为-16.4℃至-10.1℃,最高气温为-4.5℃至1.8℃,较历年同期偏低3℃左右。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员康娟说,12月18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12月19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偏东风2级,气温略有下降;12月20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库车县、拜城县山区有微到小雪,偏东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低气温为-17℃至-10℃,最高气温为-2℃至2℃。

  天气连晴虽好,可有市民发现最近自己的鼻子、喉咙痒痒的,一不小心还引发咳嗽,这是怎么回事?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说,这是因为天气太干燥了,阳光虽然带来了温暖,但也夺走了人体的水分,使皮肤干燥,口腔、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出现口渴、干咳、声嘶、喉痛等症状,极易诱发咽炎、气管炎、肺炎等病症。

  崔攀登建议,冬季应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在饮食方面,适当多吃大蒜、韭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有助于御寒。同时,要少吃肉食,宜多喝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