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签约重大项目推进工业集聚发展 签约总金额达357.7亿元

2018年12月18日 11: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蔬报道)12月16日,库车县举行8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与8家企业签约金额达357.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库车县乃至地区工业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这8个签约项目分别是中亚金融港商务区建设项目、12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生产项目、龟兹文创小镇项目、国道217线景区建设项目、国际特种装备产业园项目、中吉库车国际大学项目、食用菌灵芝种植基地项目、北斗教育联合实验室项目。

  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梁峰源代表阿克苏地委、行署对此次成功签约8个重大项目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部署,深入实施“76331”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聚焦石油化工、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努力构建具有阿克苏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产业支持,开创了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梁峰源强调,库车县作为地区的经济大县和地区东部重要的龙头城市,依托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谋划多、行动多、成效明显,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排头兵作用。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投资额度大、涉及领域广,地区相关部门和库车县要及时跟踪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各企业主动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地区将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赢。

  秦加友表示,库车县将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推动六大产业集聚发展,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竭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阿克苏地区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库车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