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的哥发起“乐助的士”公益项目

专为老幼病残孕、环卫工人、军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搭乘服务

2018年12月18日 11: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12月17日14时许,新民路,两名环卫工人免费搭乘“乐助的士”标志的出租车回家。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 张利民摄影报道)“你好,你要去哪儿,我顺路带你一程……”12月17日,天空飘着小雪,出租车司机阿不都毛兰·伊力别克在新民路顺路送环卫工人巫英琴回家。

  38岁的阿不都毛兰·伊力别克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乐助的士”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今年8月,他和5名的哥发起这项爱心活动,专为老幼病残孕、环卫工人、军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搭乘服务。

  “现在队里有12名成员,一半是的哥还有一半是私家车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每周至少要履行一次志愿搭乘服务。”阿不都毛兰·伊力别克说。

  “12月2日凌晨5点,在团结路,送一位环卫工人;12月5日17时,友好路,送一位孕妇去医院……”他们中有夜班出租车司机,也有普通的上班族,每名志愿者都会记录服务信息,每隔一段时间将服务内容发布在网上,希望更多人参与。

  一路上,阿不都毛兰·伊力别克向巫英琴介绍他们的公益项目,并叮嘱她今年冬天特别冷,在户外工作要注意保暖。

  目前,“乐助的士”项目受益人数为309人,行驶约2532公里,志愿服务时间约130小时。

  私家车主古丽努尔·阿不力米提也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开展服务三个多月来,她帮助过老人、学生、环卫工人等。她说:“‘乐助’的寓意就是助人为乐,倘若每个人都能力所能及地做些志愿服务,我们的城市将更美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