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乌鲁木齐定点药店集体承诺规范经营

2018年12月18日 12: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乌鲁木齐定点药店将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对于店内有米、面、粮、油及部分日杂商品的,主动清理撤出,且以后不再经营。

  这是乌鲁木齐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对各会员单位提出的明确要求,主要是为配合医保部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12月17日,我市药企行业协会响应医保部门开展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乌鲁木齐医药零售行业协会法人会长蔡刚作为代表,向社会做出六项承诺:坚决贯彻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中的要求,加强行业自律与规范经营;坚决不与参保人员串通骗取或套取医保基金;坚决不为其他非定点机构提供刷卡服务;严格按照医保部门核准范围内的商品进行医保结算;全力配合医保部门每一次的监督检查工作。

  新疆百草堂连锁、新疆济康大药房连锁、新疆康泰东方连锁、新疆普济堂连锁、新疆万盛堂连锁以及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等6家单位,以及单体药店联盟相关人员表示,坚决执行协会要求,规范经营。

  全市共有定点药店1246家,基本都是协会会员单位。

  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王建伟说,专项行动中查出,86家定点药店因未按要求上传药品明细被做出停网处理,经整改验收合格的,才能继续提供社保卡刷卡服务。组织开展此次公开承诺活动,是要在多方监管、社会监督下,建设规范经营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