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高校”工作深度推进

2018年12月18日 12:27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4日,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召开全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高校”深度推进会,43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和26个贫困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产销对接,鼓励引导全省高校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

  开展消费扶贫是贯彻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举措,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高校”活动,让绿色、优质、特色农特产品走出山区、走进学校食堂,不仅有助于“以销促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健康发展,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还有助于丰富广大师生的餐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高校”深度推进工作已经启动,各高校要在同质同价的情况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把对贫困地区的关爱转化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订单。据悉,我省将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专门成立高校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采购联盟。省教育厅将对各单位农特产品进校园工作进行定期通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