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农民冬闲人不闲 多彩活动热起来

2018年12月18日 13: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杨志荣 通讯员李蕊报道)进入冬季,本应是农闲季节,但新疆焉耆县的农村却是冬闲人不闲,“学习之冬、科普之冬、文艺之冬”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族农民的冬闲时光过得热热闹闹、有声有色。

  入冬以来,焉耆县七个星镇老城村各族村民每天晚上8点准时欢聚在村里的活动室,载歌载舞,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各族村民、“访惠聚”工作队员和下基层干部、村组干部伴随着动感的旋律,跳起欢快的麦西热甫、广场舞和交谊舞,大家用舞蹈表达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祝福,也让村民活动室的气氛一次次达到沸点。

  村民张天花说:“如今,村里的文体活动越来越多,我们各族村民欢聚在一起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焉耆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七个星镇老城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马建军说:“冬闲人不闲,因为有了这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村民们的冬闲生活变得热闹起来,更展现了村民们热爱生活、崇尚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