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香好喝内涵多 游客“偏爱”新疆地产啤酒

2018年12月18日 17: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金黄色大麦发酵,醇厚的麦香与啤酒花混合,随着啤酒泛出细密的白色泡沫,空气中酒香四溢……在新疆的餐桌上,享用烤肉、拌面、大盘鸡的同时,还有什么比来一瓶清凉爽口的啤酒更让人畅快呢?

  “我是第一次来新疆,但不是第一次喝新疆的啤酒,在西安很多店铺里都有售卖,我喜欢新疆啤酒里醇厚的大麦香,味香好喝。”12月17日,来自西安的滑雪爱好者李谦在运动过后,和朋友们到餐厅选择了非常“本地化”的午餐:馕+烤肉+啤酒。

  随着新疆旅游的大发展,旅游新产品、惠民新措施,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新疆旅游兴带动百业旺的大幕徐徐拉开。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中外游客达到1.3亿人次,同比增长38.15%,旅游总消费2163.69亿元,同比增长39.6%。

  一支啤酒中蕴含的旅游发展红利

  “2018年,我们抓住了新疆旅游大发展的机遇,享受到了旅游大发展的红利。”12月17日,嘉士伯中国新疆及宁夏区总经理杜晖坦言,乌苏啤酒通过跨区域、跨领域发展,借助新疆旅游大发展之势,产品销量迅速攀升,年销售量首次突破40万吨大关,销量和利润双双创出新高。

  这漂亮的成绩单,源自于乌苏啤酒敏锐地察觉到新疆旅游火爆给啤酒消费市场带来的变化,并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今年我们的货铺到新疆各地景区、景点、农家乐,甚至在塔什库尔干的雪山脚下,游客也能买到地产啤酒。”杜晖表示,过去,新疆各地的农家乐旅游接待点并不是乌苏啤酒市场开发的重点。今年,乌苏啤酒加大开发力度,对所有景区以及星级农家乐进行开发,销售情况良好。此外,该酒厂积极参与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顺应消费者的本土情结和高品质需求,推动本土品牌高端化。

  受“游客”偏爱 新疆地产啤酒走出去

  “今年,乌苏啤酒在疆外的销量较去年增长了4倍,已经在全国30个省市区建立了销售网络。”杜晖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来疆旅游人数较多的几个城市,如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是乌苏啤酒在疆外销售业绩最好的区域,这足以证明旅游对拉动啤酒消费有比较明显的作用,疆外游客在返回居住城市后,也将消费习惯带回了当地。”

  乌苏啤酒针对旅游市场而进行的销售和开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从2018年整体销售数据趋势来看,在旅游旺季时,疆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等几大旅游热点区域,乌苏啤酒的销量都有明显增长。杜晖表示,今年乌苏啤酒在新疆市场的销售量相比去年大约增加了1.5亿瓶。

  疆外市场的开拓和旅游市场的拉动,使得乌苏啤酒今年实现了销量、利润双增长,“如果没有这两个因素,我们今年的销量不仅不会增长,反而可能会下降。”杜晖说。

  2019年,乌苏啤酒将进一步借势新疆旅游大发展,挖掘新疆市场潜力,开拓疆外市场,推动区域文旅融合,拉动新疆旅游内需及对乌苏品牌的关注度。“我们力争用5-10年时间,实现年销量百万吨的目标。”杜晖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