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改革开放正进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引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年12月19日 0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范国斌 王晶晶 王娜 马少宾 阿丽娅·吐尔洪 实习记者严蓁翎 通讯员董晔波 李德勇 许苏铭扬 李学军 石玉刚 李阳 齐敬麟摄影报道)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在距北京千里之外的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也关注着这场盛会,与全国人民一起,站在2018年的岁尾回望40年的来路,展望祖国未来光明前景。

  硕果累累 步伐坚定向前迈

  4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

  “以新疆交通业发展为例,新疆铁路从慢到快,高铁从无到有,公路村村通,国省干线四通八达……伴随着国家对基础设施工程的投入力度加大,路网遍布全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传干部贾景杰介绍。

  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开放硕果累累,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宣传教育中心干部尹玉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交通人,今后她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用汗水和智慧构筑起更加便捷的路网,为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监察科主任李红说:“作为法院干警,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公平正义,履行司法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治区工商联研究室干部刘亚康同样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他说:“民营经济与改革开放相伴而生。作为一名工商联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更大贡献。”

  驻村工作谱新章 “领头雁”力量不能少

  古丽一家住进了新房子,买买提家增收了,小艾力在课堂上大声朗诵着古诗文……这些真实发生在村里的改变,离不开每一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点滴付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奋发图强的四十年,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拼搏出现今的幸福生活。此时此刻,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变化依然没有停止。”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工作队队长居来提·司马义说。

  回顾40年奋斗历程,观如今新农村面貌,眼前的场景,是驻村干部们最好的动力剂。

  居来提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他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准”上做文章,在“精”上下功夫,帮助乡亲们拓宽致富渠道、摆脱贫困,不断提升乡亲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汪德斌坚定地说:“作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团结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大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合麦提·艾萨表示,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会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巩固民族团结、强化基层治理,推动落实好自治区各项惠民工程。

  群众脸上看得到的“幸福指数”

  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上,“人民”两个字格外醒目。群众脸上浮现出的“幸福指数”,是改革开放40年变化最直观的概括。

  “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与受益人,我一定紧跟党的步伐,学好技术,用脱贫致富为党和国家交一份奋斗答卷。”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村民阿依加玛丽·依比布拉说。

  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西村农民党员热合曼·努尔麦提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乡亲们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和大家一起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用实际行动助力改革开放事业。”热合曼·努尔麦提说。

  如今,不少村民在城里买了楼房,留在村中的村民也有安居富民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变化,是改革为村民们带来的“红利”。

  “我从过去种几亩地,到现在搞规模养殖,年收入10多万元,都是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祉。”博乐市青得里镇青得里中村村民苗红艳说。

  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活动室内,村民古力汉·扩坎看着电视直播激动地说,她小时候住在地窝子,骑着马去放牧,渴了就喝河水,饿了就吃口干馕。而如今,家家户户住进了安居富民房,开上了小汽车,打开冰箱有肉有菜,牛羊也都赶进了新修建的暖圈……

  古力汉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去年已经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还要再加把劲学习,争取早日让党组织接收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古力汉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干部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干部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责任编辑:权治华 ]